欢迎光临大运之家板材
电话:400-602-7708

生态板负离子和无醛哪个更重要

发布者:dayunzhijia    发布时间:2018-10-25 11:01:10    

在目前的家具板材市场中,噱头很多,当然真材实料也很多。以多层板为例,我们知道不仅是有无甲醛的,同时也有负离子。那么负离子和无甲醛对于板材来说,哪个更重要。

首先,需要确定一点,负离子是真的有效。根据科学检测显示,负离子的功效在48小时之内,能够有效的去除27%甲醛,这种去除是分解,而不是吸附。目前市场上的硅藻泥或者其他产品,以吸附为主的,都有饱和度,一旦产品饱和,就失去了作用。但是分解却是将空气中游离的甲醛分解掉,这是两个根本的区别。

所以,现在来对比负离子和无醛。当产品无醛时,指的是无醛添加,本身是有微量甲醛释放的,这与木材本身息息相关,因为木材本身是含有微量甲醛的。当然这种挥发量对家居生活的影响不大。

当产品无醛时,室内含有微量甲醛。而产品有负离子时,一边在释放着甲醛,一边在分解着甲醛。谁强谁弱?

以目前的E0水平为例,当室内使用E0水平的板材做家具时,同样量的板材表面都贴负离子面,那么负离子的挥发能够有效控制室内环境吗?答案是否定的。

负离子是有效果的,但是其效果却不能将E0产品挥发的甲醛量进行抵消。也就是说,当家具板材使用污染时,即使有负离子的存在,效果也不明显。

由此,我们可以得出结论,单纯的负离子板材并没有什么效果,一定要搭配着无甲醛才行。

负离子和无醛,这两个同样重要,只有当负离子和无醛这两个属性都在多层板身上时,这样的板材才能把家居生活改变的更加健康。
 

 

关注官方微信

Copyright © 佛山众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:世纪云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