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大运之家板材
电话:400-602-7708

厨房家居装修 材料选购、安装、保养知识汇总

发布者:dayunzhijia    发布时间:2022-06-30 14:19:09    

民以食为天,作为我们每天做饭的地方,厨房虽然空间不大,但是呆的时间可不短,所以厨房的装修设计非常重要。厨房装修包括很多,水电工程、橱柜、墙面、地面、吊顶、灯具等各个方面。厨房的各个地方用到的装修材料也很多,这时候就有业主宝宝们纠结了,厨房装修材料有哪些、如何挑选?厨房材料的好坏是一部分,要保证其寿命和功能的使用,安装和清洁保养也十分重要,下面和大运之家一起来看看厨房材料清单和安装保养指南吧。

  厨房装修材料清单  

  厨房地面材料

  厨房地砖要注意防滑,油烟较多,要选择容易清洁的地砖,不容易产生划痕最好。除了选择符合厨房环境功能的瓷砖,在美观装饰性上也要有所考虑,装饰效果好的厨房,能够有一个良好的氛围。常用的材料有木质地板、乙烯基、亚麻油毡、软木砖、瓷砖、赤陶砖等。

  厨房墙面材料

  厨房墙面材料要考虑到厨房的防火、防潮、清洁问题。厨房墙面装修最常用的还是瓷砖,另外,不锈钢、玻璃、防火板以及涂料也可以作为厨房墙面的装修材料。马赛克、釉面砖、抛光石英砖都可以,不锈钢、强化玻璃、防火板、涂料都是常见的厨房墙面材料。

  厨房吊顶材料

  吊顶不仅可以防火、隔音,还拥有排风换气的功能,所以受到很多业主的青睐,比较常见的是铝扣板集成吊顶和防水石膏板。铝扣板是厨房最常用的材料,后期维修也方便,PVC板色泽鲜艳、拥有好的耐腐蚀性能,但是容易变色变形,石膏板有一定的防水功能。

  厨房防水材料

  厨房防水是很有必要做的,市场上的聚氨酯类防水性能还可以,水泥砂浆类是一种特种粘合剂,刷完之后干的很快,丙烯酸类无色无味,比骄傲环保,还有一种聚合物高分子涂料,具有很好的延展性和弹性。无色无味,具有很好的环保型,价格较高。

  厨房水电材料

  水路部分PPR水管、洗衣机龙头、卫生间台盆龙头、厨房台盆、台盆、马桶、单杆毛巾架、化妆镜等等,还有三角阀辅料;电路部分电线、单芯电线、单芯电线、网线、电话线、视频音频线、网络水晶头等,还有各类胶布、锁扣、暗盒等。再就是开关插座、灯具、还有弯管球阀。

  厨房装修材料保养

  厨房瓷砖清洁

  使用多功能去污膏,就是通过牙刷蘸取少量去污膏祛除污垢,将用用毛笔刷一道防水剂,防止渗水和霉菌生长。

  灶台背后瓷砖清洁时,将灶台背后瓷砖接缝处涂抹上蜡烛,将与瓷砖厚度相平后进凝固,这样就算有油污渗入,只需轻轻擦拭就可以了。

  墙面瓷砖清洁时,使用含溶解成分的清洁剂进行清洁、贴防油污纸,不仅美观还耐油污。

  地面瓷砖清洁时,将卫生纸或纸巾贴在瓷砖上,给瓷砖喷洒清洁剂,再撕掉,擦洗,每天坚持控油清洁,深入缝隙,进行深层清洗。

  厨房吊顶清洁

  定期进行深度厨房吊顶清洗、软布擦拭扣板、用小刷子清洁吊顶板缝、避免使用硬物清洁吊顶、厨房吊顶清洗时适当用力保护吊顶平整。

  厨房橱柜清洁

  木橱柜用白醋和酒精混合物起来清洁,亮色涂漆需要用温和的清洁剂清洗,黑色涂漆橱柜、白色橱柜每周至少用湿纤维布擦拭一次,层压板每周一次使用清洁剂和醋进行清洁部位 橱柜门用一些可溶性清洁剂清洁,实木使用水蜡清洁,橱柜柜体干布擦拭清洗干净,吊柜不宜放太重物体,台面用软布,且不可用甲苯类清洁剂擦拭,避免热锅、热水壶以及有色气体液体。

  厨房灯具清洁

  灯泡 将灯泡取下,用清水冲洗后,往左手心内倒些食盐面,再往盐面上倒些洗涤灵,轻擦表面,污垢极易去除灯罩、开关 手印痕迹,可用橡皮去擦,沾染了污垢灰尘使用软布蘸少许去污粉擦试,有皱纹的布制灯罩用毛头较软的牙刷,丙烯制的灯罩抹上洗涤剂,然后擦干。

  厨房水槽清洁

  使用前 先在水槽内壁上抹一层食用油,可以隔绝水槽表面与腐蚀性物质的接触,使用中 养成日常清理水槽的习惯,尽量采用中性的洁净剂,轻轻擦拭,用清水冲洗,并运用海绵或抹布擦干油渍 在水槽油污处洒上一些食用盐,然后用废旧的保鲜膜上下擦拭,能够光亮如新。水龙头 顽渍用钢丝球抹蘸上清洁剂进行擦拭,再用湿抹布蘸上牙膏或者直接用柠檬片反复擦拭。

  厨房下水管清洁油污 把小苏打粉倒在下水道排水孔周围,倒白醋,静置10分钟后沿排水孔四周缓缓倒进开水;先塞住下水口,放2-3勺洗衣粉至水池,用热水将其熔化;冬天在管道外面包一层枯草或塑料皮;用柚子皮,加水煮沸汁液倒进管道异物 使用高压气枪、管道疏通器、圆木棍,针对不同材质的下水道和不同的堵塞物,对其清洗的方法也应做相应调整。

  清理下水管用品 头发过滤网、水槽垃圾袋、下水道疏通棒、管道疏通剂、手摇通疏通器、浓缩管道疏通剂、潜水艇地漏芯、堵塞强力疏通剂。

  厨房地漏清洁

  清洁方法:将纯碱和热水进行1:30溶解使用,顺着地漏倒下,把地漏盖子放在热碱中浸泡几分钟,用毛刷擦洗地漏管道和接缝处,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内壁,把杂物冲洗干净。

  注意,先将隔板上的杂物清理干净,定期检查自封地漏的性能是否良好,避免杂物丢进地漏,经常清理杂质,防止淤塞。

 

关注官方微信

Copyright © 佛山众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:世纪云端